close
今天是颱風天。

都放假了,大家都賺到,就我一個人沒賺到。如果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也真的不要問,也許我們不熟,所以,看看就好。

看了新聞,轉來轉去都是報颱風天的狀況:桃園地區暫時不用限水、社子居民嚴防淹水、石門水庫的降雨量已到達安全界線,會做適度排洪疏通。

對颱風天的記憶好像隨著年齡逐漸地削弱,記得小時候,颱風很多,幾乎大一點的颱風,就會遇上停電,可能是住鄉下的原因,那時候,我總是對「點蠟燭」這事,樂此不疲,微弱的光線,四周不會這麼清楚,但是小小的心靈卻被這光吸引著,然後手拿燭臺,到處逛著繞著,企圖把每處照亮。不過就是自己的家,但是還是很好奇,心裡總有轉個角度就會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是蠟燭讓狂風暴雨的夜晚變的溫暖美麗吧!至少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鬱悶的轉起新聞台,然後看到了沿海地段,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在觀浪。

我想起一本相簿。

忘了哪一年的颱風來襲,那時候我應該十歲,我的父親拿起相機到防波堤,拍了十幾二十張的白浪,長浪由海平線那端向我們衝過來,硬生生被岩石阻擋而濺起三層樓高的水花,白色的壯觀的,在半空中停留了幾秒,便黯然退去。

我不知道這是否叫作美麗,我只知道,看到浪跳的這麼高,如此巨大,感覺就很了不起,呵,好像眼睛跟心都被那種突如其來衝動給震攝,動彈不得。

也許這是。


看著海巡署的警員們正在柔性勸阻觀浪的民眾們,有人接受離去、有人置之不理,真的很讓人傷腦筋,大家都覺得萬中選一,自己不會是那個幸運的一。然後,不慎被瘋狗浪捲走的人,就消失在漩渦裡。


也許,致命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