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了。

緯來翻成派遣女王,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品格,感覺比較貼近女主角的個性。

短短的十集,呵,我很喜歡。

前晚才跟歷歷安聊起對彼此的印象,印象中,她是看起來感覺有點遙遠,不是高不可攀的遙遠,而是從外表上看不出來,是乖乖牌但又不完全是,一臉笑意很親切、對大家也都很好的人。

我呢?

她說一開始覺得我是很愛玩的女生,而且很敢玩,應該是那種愛跑夜店、愛跳熱舞的女孩,之後是很有責任感的女生,就是正直的很可愛,對於很多事很堅持,就像小女孩,老師跟她說一些公民教育的觀念,然後她看到她爸爸在路上亂丟垃圾,會很嚴厲的指責爸爸那種。

她困惱日常生活中在於禮貌的應對,被認為是偽善的;而我卻是對某些事的原則和堅持,被認為為所欲為。當下,我思考著自己這樣子,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是不是真的錯了?

一直以來,工作對我而言是什麼?每個月存摺裡會有一筆固定的收入進帳,或者,我到底要什麼?我總是說不上來,只是說這肯定不是我要的,我不開心…‥

以前我說:
為什麼總是要說好聽話才能讓老闆喜歡?
為什麼只有這種管道才能向上?
為什麼要偷工減料?
為什麼不誠實?
為什麼在我面前說我很辛苦很好?在別人面前卻大肆抹黑?
為什麼對待供應商要這麼帝王?
為什麼要自願加班才顯得是一位愛公司的員工?
太多的為什麼…‥真的好累也好煩。

對於工作,說不出任何果決的字句。也許,沒有開口的必要。

既然過了學生這階段,我就勢必要往前,唯有通過這段,我才能到下一個。

大前春子太神話,但是辦公室裡來一個這樣的人,也許可以為像森美雪這樣的新生,帶來一點明確的方向,有能力又有原則,還有什麼能讓你不服的!我也想要遇到一個,在下一間公司,然後找到可以持續往前的動力。

如果沒有這麼幸運,我只能咬緊牙根。

這段過程,真的害怕失去自己。
.
.
.
.
.
現在好不完整,但是一定要自己拼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