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度有沒有它的作用,我想是有的。

這兩天的台北,氣溫18、19度,沒有非常冷,是我最嚮往的溫度。

也許是夏天太長,悶熱的空氣持續的太久,今日我走在街頭,被寒風吹的微紅的鼻子,還是很貪婪的大口吸著冰涼的空氣,心想:「這才對嘛!冬天,就是該這個樣子。」

我忘了自己單薄的身子,很開心的走在路上。

溫度有沒有它的作用,我想是有的。想著昨夜躺在床上,被窩裡比室溫多出個兩、三度,暖暖的,睡起來真的特別香甜;雖然前一刻因為和一位友人聊的不甚愉快而散,雖然當日從新聞報導得知一位兩性作家因為過不了情關而選擇離開人間,然而,他們想忘而忘不了的,我們都記著了。

友人跟兩性作家有著一樣的困擾,同樣為愛自殘,比較幸運的,友人只在手腕上留下幾十道整齊深刻的傷痕,看到友人放在MSN上的顯示照片,不曉得為什麼,有種莫名的怒氣,到底是有多大的能耐,可以這樣傷害自己、折磨自己。

「我不懂了,真的。」

如果的確是燃燒生命極限所揮發出來的愛情,這麼灼烈的溫度,我不能夠承受。

這一刻,多麼希望這個城市的溫度,可以再下降些,少了灼熱、煩躁,以及胸口無法釋放的鬱悶,或許冷一點的台北,可以讓衝熱過頭的人們,感受一下寒凜的空氣從鼻腔裡吸入,冷到毛細孔的真實感。


這裡的人們和這個城市一樣,需要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