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醒來,我還是幸運的。


半年來的職場生活,老實說,掙扎的次數遠比快樂來的多很多,常常下班後告訴自己,把工作留在辦公桌,心卻忍不住懸著…‥

最近尤其明顯,甚至找不著方法,去適應這家公司、這份工作。

昨晚接到公司同事的電話,很容易受影響的我,的確是沉到谷底,我想抱怨、想宣洩,所以用著平常少用的麥克風,透過語言,傳達我的不滿,然後聊起了最近離開的兩性專家。

妳說:「人生苦短」。

我也只能在那一頭苦笑著,「是啊!是啊!人生苦短,又苦又短」。

科學家說:「平平淡淡才是真。」妳接著說。

「唉,我也想平淡,當個中規中矩的上班族,錢不用賺多,但一直都夠用,有個安穩的家,每年還可以去旅行,就這樣平平淡淡的。」多中肯實在的夢啊!我說。

以我一個二十二歲的年紀,其實不適合這樣哀怨叫苦,或許是路很長,還不夠資格吧!但是,可以說出來,又有人願意傾聽,真的舒坦很多。

不開心的同時,遇到同學捎來的喜訊,有同學要結婚了,當下聽了很為她開心,然後放下前一秒的沉重,瘋狂的說:「我也要嫁啦!誰要娶我?!」。

為了嚷嚷而嚷嚷了兩個小時,真的輕鬆好多。

所以,莞爾一笑,我還是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