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2點30分。

不只我,連同窗外的台北城,還熱切著。


來自遠方不同的煙火秀,轟轟作響,是今晚最亮麗、最轉瞬、卻又最持久的美麗謊言,終於也,送走了一年。

九把刀說:「如果你很幸運一直活著,人生有很多階段。」

那麼,我好像已經過了「跨年」那階段,仔細想想,這幾年來,似乎也未曾認真參與過。

過分擁擠的街道和人群,只會過分壓縮我的耐心,所以,我一向選擇避開,至少,找一個比較不熱門的「好望角」,來迎接新的一年。

2007的跨年夜,走上仙跡岩,頭一遭。

晚上11點多到達,聚集不少人,大家都各自揀選好觀賞的位置,五、四、三、二、一...

伴隨著驚呼聲,第一次,由靜區遠看鬧區的101煙火秀,真的絢爛四射,非常動人,而且,大口大口呼吸的空氣是新鮮的。

今晚的天氣真的很好,幾乎沒有霧沒有雲,站在遠處觀賞,還會有一種居高臨下,置身事外的快感,天曉得,這裡,也,清清楚楚,一分一秒地抓住了跨越的時機。

凌晨3點一刻,新的一年,祝福我最親愛的朋友們,也像外頭的持續不斷的煙火一樣...

大。鳴。大。放。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