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友人聊了一會,然後問她:「到底有多少人是過著他們要的生活呢?」

她說,我也在想同一個問題。我們說,不能在當自己了,不能很任信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啊!我想起自己昨天任信的行為,我知道,不應該這樣下去;而妳說,其實有些人需要承諾,或許妳應該給家人至少一個交代。

然後,妳說要去打掃,我說我要去睡覺。妳要從打掃完的那一刻起,而我從睜開眼那剎那,我們告訴對方:「重新開始,不再任信!」

老實說,昨夜我沒有馬上睡著;一早也不是甘願的睜開眼睛。但是我還是努力。

下了班,站在擁擠的公車亭裡讓我感到不安、迎面而來的一輛又一輛的公車,人多的不像話。我知道,因為尖峰時刻。

看著我要搭的車號,再望了望裡頭,索性瞥頭不見。溜過了一班又一班,已經是第四班了。我知道,因為尖峰時刻。

遠處逐漸逼近的第五班,我感覺自己懷抱從容赴義般的無比勇氣,為什麼這樣誇張?因為真的很不喜歡擁擠,那讓我不自在、不耐煩。努力往車身裡鑽,果然,裡頭比較寬敞,揀了個倚靠欄杆的位置,窗外黑鴉鴉的一片,眼光就不自覺地瞄向四周,有位置的乘客幾乎都在睡覺,沒那麼幸運的大多數人,我只瞧見他們幽幽的眼神和沒有表情的臉孔。

這是多麼可怕的景像。

再看了看車窗映射出來的那張臉,噢!不就是這可怕的景象之一嗎?腦海裡隨即浮現昨晚的疑問,「到底有多少人是過著他們要的生活呢?」

轉頭看看四處的臉,可能就像我回答友人的,「我覺得一定不多。」

看來,我也還沒找到出口,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可以過著他們要的生活,不過,如果可以,如果幸運,我誠心希望我可以靠近那一個。

而現在,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時間上下班、跟大多數人一樣擠著公車,然後跟大多數人一樣站著勉強支撐軀殼,一樣吸著不怎麼新鮮的空氣。


嗯…‥我知道,因為尖峰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