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月台便當的記憶。

前陣子看到福隆便當停賣的消息,覺得相當扼腕,不是因為便當有多美味,儘管這幾年來,那家真正的老字號已沒在月台上賣,而是多年來搭乘火車,吃著孰熱便當的溫暖滋味。

如今,只有放心裡。

我不是鐵道迷,卻酷愛這交通工具。早期還有普通車的時候,在電視裡看到舊時的學生電影以火車為場景,都特別有感覺…‥

是淳樸又慢條斯里的光景。

穿著青衫的學子們,坐滿在褪色老黃的車廂裡,椅背上用奇異筆和立可白塗鴉過的笑罵痕跡,是大人們眼中的棘手問題;孩子們追逐的前衛流行。

然而抵擋不住的歲月。普通車一一被取代。

難得非假日時間回家,經過火車站,恰巧趕上下課的學生人潮,看到曾經穿過的制服、熟悉的手提書包,以及老愛互相較勁的隔壁男校們。心想,我的制服與書包呢?腦海裡翻不出記憶,我短暫但瘋狂快樂的高中三年。

這些令人回味的片段,總在我人生中有意無意的倒轉著。每一次,我只能像個局外人般回憶著。

「福隆便當不賣了!」,這樣的新聞又能停留腦中多久?畢竟,瑞芳開始賣了,再來,會有其他地方也開始賣,然後,也許又因為某些原因停賣,但是,其他地方還是會出現的。

看起來好像也不需要太惋惜。


這世界,太多的取代讓人輕易忘記最初的美好與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