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再度打開「傷心咖啡店之歌」。

這,好多年了呢!

想不到,現在我恰好身處在作者設定的地點,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事。

大學以前,不了解長輩口中的幸福,只覺得自己是做應付的事;上了大學,校內自由的學風讓我了解那時的幸福快樂,雖然打工會有些嚮往工作的日子。現在呢?適逢找工作的空檔,才明白學校其實是大大的保護傘,進入社會,因為沒有一定的規範與準則,不管什麼時刻,都容易讓人慌張。

有工作的時候,發覺不自由不快樂;沒工作的時候,其實也不自由也不快樂。就像書裡提到的:「畢業之後呢?那就像是用一輩子的時間,來上一堂長長的、沒有人來評分的自修課。」

「識人」大概是我進入社會之後,首要面臨的難題,每次新認識一個人,永遠無法讓我肯定所認識的,哪天,也變的我也不認識了。原來一口咬定的好人,最後才給你個爆冷門,明明老早就學會「反覆無常」的道理,總要親身體驗才要甘願。

喜歡看更喜歡聽,每每以為多少會帶來警惕,以為收集了這些經歷,往後派上用場,可以少承受痛苦和掙扎。其實永遠也學不乖吧?我想。

下午和表姐喝了咖啡,想起以前說要開咖啡店的夢想,小小的店、桌子幾張、店內的裝潢和風格舒服自然、放著愛聽的音樂、煮著咖啡、烤烤手工餅乾。光想像就能使人愉悅。


回到現實,其實還是學生。

邊休息邊找工作,然後不斷地花時間尋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