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

我真的很容易激動。

一晃眼,離開學校也半年了,友人說,我好像真的已經去掉了學子的包袱,成了完全的社會人。因為內心還存著眷戀,只好不斷捫心自問,我真的是嗎?

今晚看了血鑽石,抱著平靜的心入場,看到散場完竟然還激動不已,久久…‥

想起當初毅然決然選擇念新聞的肯定,想起友人提起「戰地記者」的志願,四年來,從入學到畢業,感覺丟了好多。

那時候,未曾開「社會」眼界、未曾面臨過現實的我,說道:「為了正義」。邁向第五年,我可以大方笑著調侃:「那時是年紀小不懂事」。

然而今晚,我底心仍起了小小漣漪。

忽然好想寫、好想說,好想宣告我內心的激動。

眼前似是真實的一切,眼前與我其實毫無關聯的人們互相殘害,嗯,有一種被震攝的臨場感,我確定這只是電影。只是這樣像被置入荒島一般,把我們平常看不到的人性,如求生本能的直接呈現,動搖我。

文化背景差異再大,人的心到底是一樣的,只是為了鑽石,自家人可以不顧一切殺紅眼,跳脫之外的我也得捶胸頓足,浮現片中說的:「Will God forgive what we done for each other?」,很凝重。

今天不管是哪個人在我面前訴說著多可憐,多可惡的人、事、物,我會聽聽帶過,除卻親身經驗;但又偏偏像這樣沒有主體在現場敘述的時候,特別自然地容易脆弱。

所以。

我想就省去討論這部片大意的必要,因為不管怎樣,我還是激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