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怕狗。

有多怕?凶狠猛叫的,怕;搖尾乞憐的,怕;百般歡迎的,怕,很莫名奇妙,但的確,就是這樣。

前幾天看電視劇,劇中男主角問女主角說,你知道奉獻的「獻」字為什麼是「犬」字邊嗎?就一個視覺障礙的人來說,因為身體上的缺陷,對於不能跟大家一樣自己照顧自己的他們來說,是很沒安全感的,如果必須仰賴他人,他們也許擔心會拖累別人而變的沉重不易接受;如果是導盲犬,他們卻可以欣然接受。

不因為是狗,牠們也許無法開口說話,支持的力量往往是不可思議的超過多很多。

我養過很多寵物,就不喜歡狗,貓呢?其實沒有特別想過,畢竟還來不及思索該喜歡討厭之前,已經誇張迷戀,唯獨狗,讓我敬而遠之。一雙圓亮眼睛帶著一絲絲單純的臉,忍不住想摸摸牠,看見牠享受的開心表情的同時,猶豫該不該繼續?

想起喜歡貓更甚於狗的理由,我說,給牠們食物,也不管是主人、陌生人,就會一股腦兒熱切迎上,實在太隨便、太好騙了。不過,也許是這樣,讓我即使想養一隻寵物在身邊疼愛陪伴,卻始終不會考慮狗過。

很在乎真誠,所以交談的時候,我會看著對方的眼睛,因為深信「眼神不會騙人」的道理,所以秉持這種信仰,面對形形色色,我發覺很多人都很愛騙人。對人存在的不信任感是因為認識相處之後,你會忍不住扒解一個人,然後,或驚喜雀躍、或失望離開。

對於狗對每個人示好的善意,在我看來是隨便,但也許只是牠們能夠無私的接納每個人,又其實,害怕逃開的是我,我怕自己沒辦法像牠們一樣,我會心機、會虛假、會偽善,但是我每天跟狗相處在一起,卻還能夠若無其事,想到這裡,我很心虛,更沒有把握。

終究,我不會養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