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送妹妹去搭捷運,回家的路上,有一股很想寫字的衝動,於是。

拜午后那場大雷雨所賜,今晚的景美,出奇的涼爽。我走在路上,靠近景美舊橋,想起馬蒂的傷心咖啡店,想起兩年前意外闖進的黑店。兩者其實存有微妙的相同情結。

我現在的心情意外的好。

這陣子很不穩定。容易焦躁、容易對事物失去耐性,我把這一切歸類為暫時性失序,只要願意,一切都能恢復正常,所以,也不為此感到害怕,反倒縱容任其橫生滋長,然而,只是吹過涼風的夜晚,身心卻感到無比舒暢。竟然如此簡單。

發覺嘴角上揚,我笑了。

下午在線上遇見老同學,問我搬家沒,「還沒啊!」一派輕鬆的口吻。他說想到要幫女朋友搬家就頭痛。呵!因為東西多吧!不過,我想我搬家應該還好,東西不多又會定期清理,更何況我知道這不是我永遠的住所。最後冒出的這一句有點唐突,畢竟也住了五年。

「景美」,嗯,哪天也讓我毅然決然的離開呢?至少,目前還找不到衝動的理由。

又想起前幾晚友人調侃似的說她不會抱期望我去法國一樣,因為當我說我想做某件事的時候,並不會真的去做,只是藉由一時口快來滿足我不假思索的衝動罷了。人家說這樣的人很簡單,開心就笑、不想笑就不笑、興起就已經動手在做了。不知道這樣的人會不會比較好懂?

無預警的鬱悶襲來。

放下可以做但是不開心的工作,以為就可以了,怎麼,周圍這麼寬廣的空氣會讓我感到窒息般沉重。

感謝今晚的涼風。

就在稍早,我發現信息。像習慣性般把親身的體驗壓進字裡行間,以為這樣的認同可以當作有效證據,獲判勝利。然後無顧忌地面對眼前,旁人皆不可置信的一切。表情堅定,懷著無比的信仰。

15.我到底在做什麼?

「我想…‥」,這樣的話我還是會常常說,並且帶著十分期待的心情。

那接續?

「管它!那又能證明什麼。」當下,沒有多餘的心力想遙遠。


天曉得,此時此刻,我也在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