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四天連假,我回家,並約了高中姊妹喝下午茶。

搭著火車來到市中心,然後走路到相約的地方碰頭。嗯,好久沒有好好回頭看看這城市,環顧四周的景觀與建築,也漸漸不再是我記憶裡熟悉的樣子。

即使這個城市與我的關連性將越來越低,但仍然是我最愛的家鄉。

這種午茶聚會應該是四姊妹的,但是其中一位遠在泰國,只能犧牲。稍早前,才可愛的在路上巧遇台北的大學同學,所以成員硬是湊足四人。

高中的我們很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校的關係,那種所謂傳統女性該有的矜持,看在我們身上,就像校園裡的男老師一樣稀有。不過總是「人不輕狂枉少年」,那一段的荒唐歲月,挺想念的。

可以預想的,幾個女人光點個飲料也因為貪心的口慾而猶豫好久。

Em
在台北念書也在台北工作,所以我們常常見面,從高中一路到大學畢業,現在都已經是個上班族,感覺這幾年來成熟很多,也懂得為自己想;而Sb在台中,大概有一年以上沒見面了,平常也少通話,她笑說,我錯過了她的精華時期,其實哪有差呢?

我依然是愛妳們的啊!

約喝下午茶的目的,就單純的聚聚,聊聊彼此近況,交換工作心得,然後也要忿忿不平的大吐苦水,短暫時光,格外暢快。我和
Em的狀況平常都交換得差不多,所以要談談Sb,她大小姐遇到的狀況,我也發生過,但是對於我跟Em給她的建議,她老是聽不進去。

其實,我很想讓她明白,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大學畢業生,闖進多變的職場,十個月如蛋洗的日子,難熬是很難熬,我們怎麼不會害怕失去自己,卻也慢慢從中學習找出可以給的彈性,適時忍受,然而妳卻說:「我們怎麼了,我們為什麼變得不再自己?!」

當下,我停止開口。

明白不能用自己的一套去解釋別人,就像我反駁別人因為我七年級而冠上「草莓族」的封號一樣。這是別人已經準備好的世界,同樣地,我更希望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而不是一味強霸占著。

時間會說明一切。我們哪裡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