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接下來這一個星期,我想我會很輕。

首先,我要宣布的事,我離開了,就在上星期五的時候。那晚踏出公司大門,忽然發覺腳步異常的輕,也許是握在我手裡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也許,只是不需要再回頭。

那一個星期,每天吃飯嬉鬧都格外珍惜,也與剛進不久的新同事漸漸培養起同事情誼,有些不捨,但是,有得必有失,至少,有msn,大家,還是可以繼續聯絡。

當日,其實就寬心許多。

今天下午,與久違的好姐妹見面,兩個月沒見,大家都有點小小的變化,頭髮短的短、染的染、長的長。同樣的,聚會必備兩大話題:工作、大學往事,總可以忘情的討論好幾個小時。大家好像都有相同的困擾與難題,面對工作上的壓力、面對難懂的複雜人際,還努力著.....

心想著距離新公司報到的時間,還有一星期,就整個大心。

希望可以好好把握這短暫的輕盈,每天,不用睜開眼睛就趕著上班,也不用下了班累垮垮的想著早點睡(好啦!雖然這個沒有過,笑!),但是可以不用有目的的逼自己,是的,整個都輕盈了起來。

接下來,我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讓自己空白、暫時在人間蒸發。

我住的地方,門口掛了一則字畫,陶潛的詩:

「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還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看了它好久,才二十多歲的我,應該還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往後這幾天,假裝一下,想出走,就獨自外出逛逛,不也是挺愜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