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是閱讀的好時機、是思考的好時機,更是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好時機。

除了周末,已經少有這樣夜深還清醒的時光,那些寶貴的時光,被我的貪婪偷去,只為圖謀與明早睜開眼前的幾分掙扎。喜歡夜深的感覺,喜歡點燈照亮黑夜,喜歡周圍的安靜,喜歡這樣對峙的當下,更容易看重自己。

 

時間一長,愈是發現適應這個世界的方法,就是竭盡所能的忽略自己。

 

回想,這其實不難,捱過了10個月,也就過了,沒咬牙切齒,也沒有深刻數著。多半沒有記錄,也就這樣過了,感謝光陰似箭,我沒有感到疼痛。偶而得發作總是突然,像現在,便是幾日來壓抑的結果,隨著年紀增長,隨著校園記憶的逐漸模糊,足夠的可以讓我自動遺忘過去的激動。當蘇菲一覺醒來,面對鏡子裡年華老去的自己,也只有幾分鐘就接受了,她說,年紀一大,好像很多事情都變得不再可怕了,我懷疑,過去的激動是否還保有充分的理由,如果只因為是年輕,那麼,也許我該感到經歷過而滿足,如果是為了去適應這個世界,我懷疑,這樣是否足夠?而我,是否能夠感到滿足。

 

有點生氣這世界了,能選擇的太多,真正堅持的太少,只得拾起一個,再放下這一個。

始終不滿足,但我願意為自己如此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