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了好友的新書分享會,聽著聽著的同時,才發覺,時光不知不覺把我們帶進另一個階段裡。妳多了個頭銜,而我,還在稍早之前的午餐,與同事談論現狀還有夢想。

忽然有一種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做這個,每天的忙碌的生活,霎那間沒有任何意義,夢想呢?我說。同事則在對座幽幽的說,我沒有夢想,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一陣沉默。

努力回想我曾經說過的話。

 

我長大要當中國小姐。(據說是3歲娃的童言童語)

我以後要當作家。

我要當律師。

我要去波蘭。

我要當主播。

我要念新聞系。

我不要當記者。

我要進外商。

我要當企劃。

我要當公關。

我再也不要當企劃當公關。

我要行政內勤。

我要安逸。

現在,我在外商廣告行銷公司,我又回到忙碌又讓人焦躁的企劃。

.

.

.

就像個節拍器,來回在每個階段,來回擺盪,時而快速,時而緩慢,盪左的時候回到了右邊,盪右的時候又回到了左邊。不管向左向右,都能照著樂譜,奏出樂曲。

 

也許,我該追求的不僅僅是現狀,也不全然是夢想,而是保持節奏,保持危機意識,時而刺激自己能夠再往前的動力。

 

不要害怕擺盪。

我們更要害怕的,是不改變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