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筆記留下了文字
相機留下了照片

摩托車呢
也許會是一地的輪胎壓痕夾雜滿空氣裡不協調的聲音吧

我也有記錄的習慣

也知道
翻頁的時候
其實很輕鬆

但是每每
需要回憶支撐的時候
又往往為自己記錄過的文字
深深驚奇不已

當下的一筆一劃
表達的很自然流暢
回頭一看
那是更複雜的心情

這一刻
我在這裡

下一秒
我又會在哪裡

有時候根本來不及思考
就已經站在下一秒上了

我們的心
也許都曾經狂野,曾經年輕

那部會漏油的摩托車
載著兩個熱血的青年前進

面對人生,我們只能被迫向前,不得不!

試著想說出自己的感覺
怎麼嘗試
永遠都會比長途的旅行者差一大截

那一大截
不是知識,不是資訊,而是視野

遇到多少不同世界的人類
望見多少絕望掙扎的眼神

別人怎麼了解我眼中的世界
我又該怎麼去了解別人眼中的世界

看到垂死的老婦
為了自尊苦苦哀求

看到一條河流
劃分健康與生病的界線

看到那群被分開的生病的人,認命安分的活著

有一股很辛酸的化學變化

每個人
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際遇
不為其他
只為燃燒發光,哪怕只有一點微弱的火花
也要如願

影片漸漸尾聲

在一張張黑白的相片中
寫實的人物景像
還有一抹淡淡的微笑
再怎麼糟
從他們的眼神中
至少還看的到希望

搭著音樂

想像自己站在石子路上
目送那輛瘡痍的摩托車離去
駛過奔起的黃沙
讓摩托車的背影更加模糊

嗯,又是那個複雜的心情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再回頭,就沒機會了。

【原23.Aug.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