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搭捷運回家
坐著閉目養神

忽然
傳來一陣音樂聲
被掛在主人胸前的手機
像個播放器
猖狂的唱著

車廂內原本壓沉沉的氣氛
好像多了一點點討厭的味道

怪了
我都不知道手機除了照相之外
還增加了音樂播放功能

而手機的主人
無視車內乘客的注目禮
仍然
神態自若

其實
音樂也沒有大聲到嚇壞人的分貝

先承認
當時的我 側目過

不一會
我想起之前搭捷運的另一個畫面
於是
我淡淡笑了

忘了是哪一天
兩三個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夥伴
正在捷運車廂裡
無視於旁人的眼光
像一個人在浴室裡愉快的唱著歌那樣
大聲唱歌

我又笑了
不知道是因為歌
因為歌聲
還是
因為人


一方面我對他們的行徑感到不可思議
一方面我也佩服他們坦然的自在

我不是他們
我不想以我個人的認知來框架他們的行為

只是會心一笑

這一笑
我明白

是 鼓勵
是 讚賞
更是
快樂

【原2005-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