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台北的天氣一直很不穩定。

不用抬頭,就知道是灰濛濛的一片,或許是感染力太強,回家的路上,似乎整個台北市民也黒壓壓的板著臉。

我沒有很意外。

夜晚的台北城,倒缺少了五顏六色的絢麗光景,只有兩種色系的互相較勁,紅與綠。

原來是各式形色,各據一格,今日,卻選擇遠離,而我身在其中,有一種找不到的歸屬感。

捷運裡,一節節的車廂,一點一點的紅衣;月台邊,人潮中,一簇簇的火紅,燃燒著他們的信仰,同時也燃燒著他們的元氣。

將近11點,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拖著雨淋過後半溼半乾的身體,歪斜的坐著,半闔半開的眼睛,就跟她身上的紅衣一樣,撐著。

年約10歲吧!我心想。很心疼,這麼半小不大的年紀。

在我還小的時候,紅色是一種很美的顏色,像達利鮮豔不可抗拒的紅唇;而綠色,是一種寧靜平和的顏色,像森林,有著規律飽滿的呼吸一樣。

時間跑的太快,這些美麗的色彩,變的曾經而太遙遠。

深深嘆了口氣,別過身祈禱著…‥

「放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