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校園生活之後,我的課業目標像是脫了韁的野馬,再也沒被訂立出來。

我常常問自己,到底要什麼?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當學生的時候,大人常在耳邊提醒說,要珍惜還是學生的日子,那時我說,我知道,我也很珍惜;突然回首,卻有一種扼腕的遺憾,不是不懂珍惜,而是自己的逐漸遠去。

只能大嘆,學生真好。

牙牙學語的幼稚園念了,理所當然的唸小學,小學畢業了,就是上中學,直到中學畢業,有了高中、高職、五專等等的選擇,也沒想那麼多,就直直的往高中前進吧!後來上了大學。以前不懂抱怨可以選擇的選項太少;現在出了社會,才驚恐可以選擇的太多。

多希望呆在茫然的十字路口前,忽然間,發現只有一條路可行,讓你可以毫不猶豫的前進。

但是,你的前方卻發狂似的延展出各種小徑,它們都在等待你往裡邊探去,無視你眼底.........

 

究竟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